还没想好名字·💨️

白日焰火

好甜好甜

草莓奶盖儿🍓:

rapper凯+dancer千+ABO (关于飞蛾扑火 星星 甜约翰 夏日 和希望还不算迟的生贺)




火 你是火 是我飞蛾的尽头






“你刚才……刚才特别特别棒!”易烊千玺兴奋地双手合十摆在胸前,脸颊红扑扑,浅瞳亮的像这昏暗通道里唯一的光源。


王俊凯盯着那双发光的眼睛,感觉自己在盯着一只猫科动物,虎斑美短之类的,他动了动嘴唇。


“什么什么?”外面喧嚷的呼声和喝彩让易烊千玺听不太清对方言语,于是凑近了些,王俊凯闻到一股淡淡的奶味,那是对方喷了短效抑制剂,却由于在酒吧滞留时间过长而泄露出的信息素味道。


 


“我说,你以后,别来看我比赛了。”


 


光灭了。


 


【01】


相遇纯属意外,相处却不是。


甜约翰举行了一场小型地下说唱比赛,非常小型,王俊凯曾在那间酒吧打过几个月的工,于是老板发微信问他要不要来试试。


酒吧老板叫尹柯,一个Alpha,为人温和处事沉稳,是王俊凯到B市后交的第一个朋友。


夏日漫长而乏味,这条微信把他从满地废弃的歌词稿中拯救了出来。


那就去吧。


 


结果比完第一场自己身后就多了个小尾巴。


小尾巴是个Omega,全身奶乎乎的,一副被迷倒的样子,他说你刚才在台上特别特别棒!


笑起来一口白牙,嘴边还挂着俩梨涡,像个高中生。


“你成年了吗?”王俊凯不耐烦拨了下刘海。


小尾巴从上衣口袋掏出来身份证给他看:我都该大二了!”


易烊千玺,这人的名字有四个字。


 


“嗯,别跟着我到后台。”王俊凯摆摆手。


 


结果出了酒吧门口发现那男孩就站在街对面,手里还拿了两罐可乐。


 


说不清是好运还是噩运,总之一切都从那天晚上开始不一样了。


 


【02】


先是比赛视频被人传到了微博上,被转了几万次,单纯欣赏和点评rap的圈内人当然有,更多的,是被rapper们的脸吸引到的凑热闹的路人。


其中最火的一个是王俊凯一个是季骁,两人技能不错外表更是优越,等下一场比赛开始时,观众简直翻了两番,台下挤的像什么演唱会,还有几个女生做了灯牌,在下面嗷嗷打call。


 


搞什么……王俊凯打开小小的休息室的门,简直迈不开腿,连椅子上都堆满了花和礼物袋,他眉头一皱想退出去,结果一回头鼻子就磕到了什么硬物,酸疼的他险些落泪。


“我的天!对不起!哥你没事吧!”


一股奶味飘过来了,可不嘛!不然还能有谁!


 


“你在我后面鬼鬼祟祟离那么近干什么!”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的脑门上出现了一块滑稽的红印,“谁让你到这来的!”


“我来找我哥的。”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指尖望过去,看见了酒吧老板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操。”


 


“借用一下地方。”季骁抱着一堆盒子袋子从王俊凯身边挤过去,往休息室里一抛,然后关门上锁干净利落。


“你能不能不乱丢,那不是omega们送你的吗?糟践人家心意!”尹柯敲了他一下。


“还有beta。”季骁挑挑眉,“也许明天会有alpha………这是?”


易烊千玺这才正式映入他眼帘。


 


“我表弟。”尹柯递给他们一人一瓶水,“来这儿玩玩。”


“长得挺好看啊。”季骁朝着易烊千玺走过去,他本身高大,185还要往上数,鼻梁高嘴唇薄,眼睛长得有点邪气,是和王俊凯的清爽明朗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易烊千玺比他矮,季骁走到他面前后停了三四秒,突然冲着对方白皙的脖颈猛凑过去,在场的包括王俊凯都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


易烊千玺更是吓得倒退两步。


 


“嚯,怎么这么奶。”


易烊千玺的耳朵红的像樱桃。


“和我挺配的,你猜我是什么味儿?”


尹柯赶紧打断,“别撩了啊,人家有看上的人了。”


“谁啊?”


易烊千玺拼命冲着尹柯摆手。


“不会是王俊凯吧?”季骁倒是自己答出来了,“他信息素贼难闻,一身酒精味,喜欢他干嘛啊?”


王俊凯终于有了反应,他对着季骁比了个中指,提起包就走了。


“听哥一句话,喜欢谁也别喜欢他,人家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尹柯砸过去一袋脆脆鲨:“说的是你自己吧!”


 


季骁看着易烊千玺愈发通红的脸,笑着说:“我沾啊。”


 


【03】


好奇心泛滥的时代,王俊凯的微博账号很快就被扒了出来,几天时间粉丝数从316涨了快十几倍。


微博内容倒也没什么,喝喝酒逗逗狗,随手拍的雪地和新买的限量球鞋,还有两首简单的demo,一条意义不明全程黑屏的23秒视频。


看客们一路翻翻翻,直到翻到最初,四年前3月2日发的第一条微博。


没有文案,是一张合照,女生只露了半张侧脸,但看得出来很漂亮,柔柔靠在男生肩膀上,手里还攥着一只汤勺,估计是两人吃饭时随意拍下的。


 


于是三百年没见过的校友跳出来像说书人一样噼里啪啦开始讲二人恋爱故事,王俊凯的形象从一个rapper变成了一个与初恋女友相爱多年但为了追梦不忍让女生吃苦最终放手的深情人设。


 


“她好漂亮啊。”易烊千玺躺在沙发上举着手机情绪低落。


“再漂亮不还是分手了,有什么用。”尹柯不以为然地翻了个白眼。


“他原来喜欢这种女生,看起来很可爱。”


“喂喂喂,怎么还夸起来情敌来了,你比那女的可爱多了。”


“他一定很爱她吧,不然怎么………”易烊千玺手指往上刷了刷,“四年间微博里都没出现第二个女主角。”


尹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洗杯子的手滞了一下,杯沿磕到水池边发出“叮”的一声。


“不过我觉得………”易烊千玺拉长了音调,“这说不定是在暗示我,他的男主角要出现了。”


“傻不傻。”尹柯回过神笑骂道。


易烊千玺到不在意,跟着音响里飘来的杨千嬅哼唱:“爱你不用合情理,但愿用直觉本能去抓住你~~”


 


如穷追一个梦,谁人如何激进,亦不及我为你那么勇。尹柯也在心里跟唱道。


 


很多事情都是同时开始的,比如微博上新冒出来的id带Karry的粉丝后援会、贴满校园的活动海报、一场暴雨后从25度骤然直升到30度的气温、街角便利店新出的罐装柠檬茶、王俊凯每日愈发延长的创作时间、尹柯超过正常频率的望着手机发呆的次数,以及季骁发起了对易烊千玺的追求。


这个夏天仿佛所有人都站在了命运的十字路口,无论走哪一条路都要脱胎换骨。


 


易烊千玺对季骁的猛烈攻势倒是不为所动,每天放学后都跑到尹柯的酒吧里,打着帮忙的名义,眼睛牢牢黏在王俊凯身上,没有任何多余的一分放在别人身上。


季骁倒也是二十多年来头一遭在追人方面遇到滑铁卢,对尹柯抱怨说,你弟真是钢铁心肠油盐不进。


“我是不帅啊还是不够A啊?”


尹柯摇摇头,“可能有人比你更帅更A吧。”


气的季骁想骂街。


 


王俊凯几乎每天都能看见那个omega穿着各式各样的T恤踩着Vans鞋窝在角落看自己,刘海乖顺地散在脑门,怎么看都像未成年高中生,回家晚了要被妈咪骂的那种,王俊凯想干脆就不管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结果几天下来连人家衣服什么牌子都记住了。


 


艹。


 


顺着夏日气温飙升的,还有他心里的烦躁感,看什么都不顺眼都不对劲,写的词越来越有攻击性,怼天怼地连自己都怼,像长久以来一直憋着股火,却怎么都发泄不出来。


 


易烊千玺望过来时他正恶狠狠地戳着屏幕,噼里啪啦在备忘录里打下一长串今日需采购的物品,水果蔬菜以及新的衣架。


一杯加了冰的果茶被递了过来,男孩问,哥哥你还好吗?


 


“叫哥,别叠字叫。”王俊凯瞥了他一眼。


“哦…”易烊千玺垂下头,“那我以后就叫你王俊凯好了。”


“…………”


 


酒吧永远鱼龙混杂,来这的人都是为了玩儿,虽然有免费的抑制剂提供,但也没几个人愿意打,花香果香食物香各式各样的信息素味混杂着飘在空气中,连后台这个小空间也不例外,王俊凯被熏的头皮发麻。


他算是很有自觉性的Alpha,每次进来前都在舌头底下压个含片,收敛自己的气味,季骁却偏不,招摇着一身咖啡味晃来晃去,还总往易烊千玺那凑,omega们天生都很难抵抗Alpha的信息素,没一会儿易烊千玺那股子奶味就被勾了出来,怎么压都压不下去。


终于有一天王俊凯忍不了了,把脸红的像苹果似的易烊千玺从季骁的魔爪中拉了出来。


“季骁你够了没?”王俊凯皱紧眉头,是发火的前兆,“你没看他不舒服吗?”


季骁这才回了神,也觉得自己有些过火。


易烊千玺躲在王俊凯身后,看气氛过于凝重,用指头戳了戳Alpha的后背,“王俊凯……算了……”


“…………………”


王俊凯直接关门走人。


 


完了,惹他生气了。


易烊千玺不安地站在原地,还没愣几秒门又被打开,王俊凯手一伸把他拽了出去。


 


外面晚风也带着余热,王俊凯从口袋掏出一个扁扁的薄荷糖盒子抛给他。


“含一片。”


易烊千玺吃进嘴里才发现不是糖,是抑制含片。


“你知道你的信息素多腻吗?下次别让我闻到了。”王俊凯倚在广告牌旁,又抽出来根烟叼在嘴里点燃,烟雾缭绕中易烊千玺瞪大眼睛,“你抽烟?”


“怎么了?”


“…………抽烟对身体不好。”


王俊凯故意冲着他喷了一口,易烊千玺被呛的直咳。


“讨厌的话就离我远点。”


“不是讨厌………但还是少抽点比较好………”易烊千玺声音低了下去,后来干脆闭了嘴。


王俊凯抽了两口还是停下了,也没熄,看着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群看起来十七八还穿着校服的男孩女孩笑闹着走了过来,地方就那么大点,易烊千玺被挤的直往旁边避,也不知是谁被推了一下正好撞到他身上,易烊千玺往后一退,就听见王俊凯啊地叫了一下。


“怎么了?”


王俊凯紧张地拽住他胳膊看,易烊千玺一偏头才发现袖子上被烫了个小洞。


“烫到没烫到没??”王俊凯撩起他袖口,目光仔仔细细在胳膊上巡视。


“好像没有……”易烊千玺又确认了遍,“真的没有。”


“艹。”


王俊凯踢了脚广告牌,一颗乱跳的心脏终于稳了下来。


“你得赔我衣服。”易烊千玺认真地说,“还得戒烟。”


 


衣服倒是赔了,戒烟王俊凯说什么也不愿意,但好像也只是嘴硬,后来易烊千玺没再看见他掏烟出来了。


两个人的关系好像也发生了一些,比蜻蜓点水还要细微的变化。


【04】


比赛什么的早失去了最初的意义,但每天晚上涌入酒吧的人越来越多,尹柯简直想把这场“比赛”再无期限延长。


王俊凯与季骁的云淡风轻不一样,他不是很受得了被omega们的围追堵截,每天耗到最晚才从酒吧后门溜出去,但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没过两天他居然发现有人连他家庭住址都知道了,堵在小区门口。


王俊凯发了飚,其实也没有重话,只是沉下脸说“你们来干嘛啊?”“能不能别跟了?”


说了两句看见他们有点惊慌的神色,又叹了口气说对不起。


结果全程被其中一人录了下来,发到微博上,转发评论全是啊啊啊啊啊啊好苏啊,生气了还说对不起啊啊啊啊,一下飚到热搜前几位,这下连媒体都过来找他了。


 


“安迪·沃霍尔那句预言你知道吗?”尹柯把一只瘦长的橘猫搂在怀里顺毛,“他说在未来,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时间。”


“你现在就在他所说的未来里,既来之则安之。”


王俊凯嗤笑一声,“你说的轻巧啊,每天被烦的人不是你。”


“你以前不就很想当明星吗,说要站到舞台上,怎么现在聚光灯照过来,你倒是烦了。”


“这叫哪门子聚光灯……”


“你别管哪门子聚光灯,是灯就行。”


“真他妈好笑,认认真真写歌唱歌,还不如骂两句私生饭火的快。”


尹柯笑的直颤,“你别轴了好吗?你先火了再说,火了才有机会,才有以后,才有更多选择权,谁会管你是怎么火的?你看那个XXX,谁都知道他是一路睡上去的,现在有人说吗?”


王俊凯扶了扶额头,觉得越想越烦,赶紧转移了话题,“这猫哪来的,我怎么不记得你有养猫。”


尹柯眯起眼睛笑,嘴边抿出俩和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的梨涡,“我弟的,捡来的流浪猫,学校宿舍养不了,放我这儿了。”


“你弟………这几天怎么没来?”王俊凯其实没想那么多,只是随口一问,问完才发觉有什么不对。


尹柯瞪大眼睛,“你在问他?怎么着?千年铁树开花了?”


王俊凯提包就要走。


“诶诶诶别走啊,我不说了。一会跟我去吃饭啊,吃完带你看场演出。”


“什么演出?”


“去了就知道了。”


【05】


吃过晚饭后天已经全黑了,尹柯看了看表,拉着王俊凯上了车,运气坏到家,一路红灯又堵车,尹柯车技倒是不错,左拐右拐抄小道,最后车稳稳当当停在了Z大门口。


“干嘛?大晚上带我回你母校上演你好旧时光啊?”


尹柯没回他,熄了火就让他滚蛋下车。


 


校区太大,王俊凯甚至觉得尹柯是带自己来遛弯消食的,直到被领着走到灯火通明的报告厅门口,他才想起来尹柯之前说过,要带他看场演出。


厚重的隔音门一被拉开,铺天盖地的电音风暴差点把王俊凯震出三米远。


座位很好,既是前排又靠近舞台中央,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看台上十几个穿白衬衣的男生们跳韩团舞,台下的观众简直要把喉咙叫破,现场一片五颜六色的荧光棒上下挥动。


接下来的节目都大同小异,王俊凯兴致缺缺的样子,再加上吃完饭有点犯困,要不是背景乐太过炸裂,他觉得自己真能睡过去。


正这么想着,尹柯就用手拍了拍他,凑到他耳边喊了句:“来了。”


 


来什么了?


王俊凯还没问出口,灯光就全灭了,等再度亮起时,观众的呐喊声比前几个节目高了几倍。


 


登场的人衣着一身红色,像团火燃在舞台中央。


那人明显是专业的,经过长久训练的舞者,对肢体的掌控得心应手,动作刚柔并济,每一处都恰到好处,点到为止,绝不拖泥带水,仿佛写意画中最美的留白,上好的丝绸附在他身上随着肢体律动一同起伏,在灯光的照射下如同波光粼粼的湖面。


王俊凯心脏越缩越紧,手指扣在膝盖上,一开始还随着节奏点点,后来完全顾不上了。


这人真的很奇怪,像火与水碰撞后的共存体。


 


他真的从未想过,那个奶乎乎的小omega,还有这么一面。


 


歌里唱:“我受困于自己布下的局,苦心经营多日仍一无所获。”


而男孩像穿破层层叠叠雾霭的光,像在贫瘠沙漠里硬是要野蛮生长的一株玫瑰。


 


“在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中,狂风暴雨席卷而来,无尽黑暗笼罩大地。”


“但若你闭上双眼,是否能感觉,一切依旧如昔?”


 


亮津津的汗顺着白皙的脖颈往下淌,在最后的ending,男孩背脊挺得笔直,带着微微的喘息,盯住自己缓缓落下的细长指尖,后又挑起视线,目光坚毅地望向镜头,如同神祇一般。


 


 王俊凯突然被一股很汹涌的感情包裹,甚至连胸膛都微微发热起来。


 


【06】


这次换做尹柯拉着他去后台找人,易烊千玺刚下台不久,坐在椅子上休息,捧着杯子咕咚咕咚喝水。


刘海被撩上去编了脏辫,棱角分明的脸第一次这样完整的露了出来,尹柯戳戳他的脑门,“你以后刘海别留那么长,现在多精神。”


易烊千玺露出小白牙有些腼腆地笑笑,用手背擦了擦额角的汗,那脸实在耀眼的有些太超过,王俊凯移开视线,又瞥到对方因为领口太大露出来的白花花的胸口皮肤,干脆想两眼一闭。


“你一会还有表演吗?”


“没有了,一会再上去和他们一起谢个幕就ok了。”


“这节目安排,我们千玺是压轴啊。”尹柯脸上的骄傲掩都掩不住。


易烊千玺挠挠耳朵,看向从进来后就没说话的王俊凯,“还………还可以吧?我跳的。”


王俊凯心想你哪里是跳的“还可以”呢?但千言万语最后都化作了微微点头。


易烊千玺得到认可后开心到晃脚,王俊凯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尹柯帮他整理一下衣服,“今晚来我家住吧,明天正好周六了,好好睡一觉。”


“好啊,这段时间一直在练,好累,就为了今天晚上这一刻。”


“不过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再累也值了。”他又补充道。


 


王俊凯再次路过门口时,才看见了之前忽略了的两个募捐箱,读了读旁边的小字才发现这是场慈善舞会。


他掏出钱包捐了钱,易烊千玺说谢谢王俊凯先生,还拉着他站在海报旁合了影,两个人冲着镜头傻傻比耶,被尹柯咔嚓一下记录进了手机里。


 


易烊千玺坐进车里后就一直问东问西那条橘猫怎么样了,吃的饱不饱睡的久不久住的舒不舒服。


“拜托马上就到我家了好不好,你自己看就知道了。”


话音刚落尹柯就一个猛刹车停下了,另外俩人被猛的一甩差点冲到前面的挡风玻璃。


等坐稳后易烊千玺才看到楼前站了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看见他们的车后就冲着这边走了过来,并且越走越快。


尹柯攥紧了方向盘,易烊千玺从未见过他脸上出现过这种神色,简直像世界末日了一般,连嘴唇都失掉了血色。


“哥?”


他叫了一声,却没等来尹柯的回应。


还是王俊凯凑过去先帮他熄了火,“你去吧,你弟先去我那儿,你俩好好谈谈。”


男人停在他们车前,直直盯着尹柯不动,脸上看不透是什么表情。


尹柯咬了咬嘴唇,最终打开了车门,下车前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肩膀,“有话好好说。”


 


【07】


“你哥前男友,你不知道吗?”


王俊凯的家离得很远,而且很偏,漫长的路途够易烊千玺问很多问题了。


“你怎么会不知道,你不是他表弟吗?”


易烊千玺这才隐隐想起来自己升高中那年家里确实出了件大事,只不过他爸妈让他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除了知道他哥谈的那个对象不讨家长欢心外一无所知了。


“尹柯可真是……”王俊凯翘起嘴角,“当年差点跟那个Alpha私奔了,你哥倔起来还真没人拦得住,结果后来临到头了Alpha人找不着了,没过几天就被告知飞美国留学去了。”


“我靠。”易烊千玺也忍不住骂了一句。


 


“不过为什么要私奔啊?就因为他们两个都是Alpha吗?”


“那不然呢?我们这一代当然觉得无所谓,老一辈能接受得了么。”


“唉。不过我哥还真挺酷的。”


王俊凯没说话,笑了笑。


 


这个城市物价房价如同坐了火箭一样冲着天上升,王俊凯找了室友合租也只能承担起一个面积小小的公寓。


“室友正好这几天出差,你住我那吧,我去他房间住。”


“好。”


王俊凯的手机从进门后就不断在响,他一直没接,后来干脆关了机。


易烊千玺还是憋不住好奇心问了句怎么了。


“没什么。”王俊凯皱起眉头,“有个app让我去做场直播。”


“去呀!”易烊千玺急匆匆从客厅跑了出来,“这么好的机会你干嘛不去。给不给钱啊?”


“给。”


“那就去啊!多少人想去还去不了呢。”


“无聊。”


“这怎么能叫无聊呢,你现在曝光可不能停,现在网友们的遗忘速度可是光速。”


王俊凯揉揉眉间,看起来十分苦恼,“上次也是,和我说做个采访谈音乐,去了以后问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恨不得把我交过几任女朋友都扒出来。”


“…………所以你交过几任?”


“…………”


易烊千玺刚想说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王俊凯却开了口,“就一任。”


易烊千玺心里马上咯噔一下,完蛋,这还是个情种。


“是你………微博里的那位?”


王俊凯眼神扫过来时易烊千玺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也只是随手翻了翻,下次不敢了。”


“是她。”王俊凯打断了他的发誓。


易烊千玺心里又咯噔一下,冲着无底洞直直坠了下去。


【08】


最后那天晚上的氛围变得尴尬十足,两个人同时终止了话题,一个没有再问另一个也没有再说,漫漫长夜被沉默填满。


 


尹柯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出现,尹柯一不在,季骁便更肆无忌惮起来,连王俊凯的眼刀也不管了,还在rap里加了好几段酸到不行的恋爱句子,什么你的梨涡灌了蜜,什么想带你回家看星星。


 


傻逼,回家能看什么星星。


王俊凯黑着脸坐在台底下,季骁还挑衅地冲着他挑了下眉。


大傻逼,别再看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那破情歌是给我唱的。


 


轮到王俊凯时他临时改了歌,即兴编的词,还生怕别人不知道他针对谁一样,把季骁的英文名都唱进去明目张胆的diss。


这下换季骁的脸黑成锅底,王俊凯说的太狠,一字一句像针一样,把季骁从行头到实力嘲了个遍,观众起哄声如同浪潮。


只有易烊千玺还傻傻的状况外,以为王俊凯只是正常表演,这能怪谁,毕竟他真的不知道季骁的英文名叫什么。


 


那天晚上大家都嗨过头,有几个认识易烊千玺的撺掇他上去跳一段,当时来的人里本就有几个很牛的dancer,干脆来了次battle,强者遇到强者只会激发斗志,易烊千玺眼神里都在放光,locking、popping、hiphop信手拈来,甚至连jazz都跳了一段。


台上戴棒球帽的男生冲着他勾勾手指,易烊千玺就走了过去,跳到兴奋处咬住小舌头呲牙,细腰长腿晃的人眼花,台下台上的Alpha都蠢蠢欲动,几股强劲的信息素扭在一起,有些omega和beta有点不适应就赶紧离了场。


 


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候,易烊千玺一连拒绝了好几个人的邀约和酒杯,跟在王俊凯身后离开了焦点中心。


 


“你刚才……刚才特别特别棒!”易烊千玺兴奋地双手合十摆在胸前,脸颊红扑扑,浅瞳亮的像这昏暗通道里唯一的光源。


王俊凯盯着那双发光的眼睛,感觉自己在盯着一只猫科动物,虎斑美短之类的,他动了动嘴唇。


“什么什么?”外面喧嚷的呼声和喝彩让易烊千玺听不太清对方言语,于是凑近了些,王俊凯闻到一股淡淡的奶味,那是对方喷了短效抑制剂,却由于在酒吧滞留时间过长而泄露出的信息素味道。


 


“我说,你以后,别来看我比赛了。”


 


光灭了。


 


【09】


王俊凯答应了那场傻不拉几的直播,果然全程都是些没营养的话题,录到一半甚至被主持人要求露下腹肌,王俊凯简直想摔话筒走人。


但最后还是挤出微笑四两拨千斤地转移了话题。


“不就一网红吗拽什么啊,P都不是。”


结束后工作人员的闲言碎语闯入他耳朵,王俊凯就当没听见。


在心里背诵《莫生气》全篇。


莫生气,莫生气,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坏身子又何必,况且伤神又费力。别人骂我我装聋,权当他在骂自己,不气不气真不气,上帝住在我心里。


 


后来这几行话被他打印出来贴在了自己床头。


 


王俊凯就像“开了窍”一样,接了大大小小的通告,热度还真的只增不减了,甚至还去xx卫视的综艺节目转了一圈。


微博粉丝从五万多涨到了快百万,期间易烊千玺却再也没出现过,从越来越忙碌的生活中挤出一点时间去甜约翰待会儿,角落里再看不见那个爱踩着vans鞋的奶乎乎的omega。


尹柯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但却也再没提过易烊千玺一个字。


尹柯的前男友,那个叫邬童的男人,倒是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了,有几次明显是下了班就急匆匆赶过来,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整个酒吧里就他一个西装革履的,显得十分格格不入。


王俊凯虽然和他不太熟,但也是见过面,称得上是认识的关系,坐在一起喝了几杯,一来二去还真热络起来。


邬童和尹柯解释了当初迫不得已出国的缘由,尹柯听了也是淡淡一笑,不想做回应的样子。


“当时尹柯总问我,要爱情还是要面包,我说当然要爱情,尹柯却说面包也一样重要。 ”


“但没想到最后先走的人是我。”


“这怎么能怪你,你也是被强迫出的国。”


邬童苦涩地又仰头喝光一杯酒,不再言语。


王俊凯为了宽慰他,主动打开了话匣,“哪有那么一帆风顺的感情呢。我第一任女朋友,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任,大学时候遇见的,毕业以后她有大好前程,offer都拿到手了,我本来也可以在本地找份不错的工作,为了心里那点小火花,小破理想,参加了选秀比赛……”


“后来呢?”


“后来被关系户挤掉名额,又死心不改跑到B市,美曰其名追梦,结果写的歌没人要,又或者根本没人愿意听。她说她支持我,会等到我发光的那天,其实我心里知道,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发不了光。”


“我觉得努力是最最必须的吧,但很多事,不是鸡汤里吹的那样,努力之外可能还需要一点点运气吧,或者………很多运气。”


“发光真的…………挺难的,但也可能发光并不难,是我自己太废……”


 


也许是酒精作用,也许是这些日子生活巨变的不适应,也许是这么多年来的沮丧失落需要宣泄,王俊凯的话越说越多,头越垂越低,最后咣的一声醉倒在吧台上,眼睛闭上的前一秒,他似乎闻到了一股很甜的奶味。


 


【10】


第二天睁开眼时,外面飘来一股饭香。


王俊凯以为是舍友,脱了汗湿的睡衣随手甩进洗衣篮,裸着上身就出了卧室。


“老李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结果没走两步整个人愣在原地,易烊千玺举着瓶酱油红着脸正站在他那间小到连冰箱上都堆满瓶瓶罐罐的厨房。


“……………………”


“……………………”


“hi……”


“早安………你还是…披上件衣服吧……”


等王俊凯洗漱完从洗手间出来时,桌子上已经摆好了面条和煎蛋。


易烊千玺从自己包里掏出一个黄色的御守递给他,“上次募捐有小礼物送的,我给你留了一个,一直忘给你了。”


王俊凯接过来,看到上面绣了四个字:心愿成就。


“好…”


“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希望你能一切顺利。”


“……谢谢。你最近还好吗?是不是要放暑假了?”王俊凯握紧筷子。


易烊千玺笑着用手指戳戳脸颊,“早就放了,再不放要热死了,宿舍都没空调。欸对了,我看了你的综艺节目,你好上镜啊!”


“快别提了,我都不敢看,自己看自己的节目特别尴尬。”


两人又聊了几句关于其他嘉宾的废话,氛围终于开始轻松起来。


 


吃完后两人并排挤在小小的洗碗槽前,易烊千玺挤多了洗涤灵,四只手被淹没在柠檬味的浓密泡泡里。


“昨天晚上……谢谢你啊,是你送我回家的吧?”


“不用谢。”


“我昨天…………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王俊凯隐隐约约记起自己貌似絮絮叨叨了好多该说的不该说的话,具体内容却忘的一干二净。


他的手在泡泡堆里滑来滑去想找盘子,结果不小心抓到了易烊千玺的手。


易烊千玺一激灵,呼吸都急促起来,奇怪的是王俊凯并没有马上放开,两个人就这样带着各自剧烈的心跳沉默着,时间仿佛都在这溢满柠檬香的空气中静止了。


 


【11】


“对不起,我那天不该那么说……我只是………”


他们都知道那天是哪天。


“只是………不想看见那群Alpha,用那种眼神看你。”


“哪种眼神?”易烊千玺不解地问。


 


 


“就是我现在这种眼神。”


 


【12】


伏特加的味道突然爆发出来,王俊凯满脸通红地松开手,冲到客厅翻箱倒柜地找抑制含片。


易烊千玺也冲干净手,从裤子口袋掏出一个薄荷糖盒抛给他。


“还是跟你学的习惯,我现在也用糖盒装药了。”


“嗯……”王俊凯在掌心磕了磕,却倒出一片粉色的小糖片。


“这不是抑制含片。”


易烊千玺凑过来看了看,“是吗?那可能我拿错了吧。”


Alpha虽然没有发/情/期,但也很难单纯靠自身力量抵挡过强的信息素泄露,王俊凯烦闷地撸了把头发想去楼下买药。


刚要转身就被易烊千玺拉住了。


 


“那就………干脆不吃好了。”


 


小Omega眨了下眼睛,带着混身香喷喷的奶味,搂住王俊凯的脖子吻了上来。


 


【13】


王俊凯的那任女朋友,易烊千玺其实已有耳闻,和尹柯闲聊的时候,有意无意地问了几句。


一开始当然是“你追梦我等你”的偶像剧戏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之间的差异和裂缝越来越大,王俊凯最难的时候连吃饭都缩为一日一餐,每次见面时的交通工具从飞机变成高铁又变成火车,又从每月见一次变成每三月见一次面再变成半年一次。


任何事都不是嘴皮子上下一碰那么简单,愁完房租愁工作,愁完柴米油盐愁人情世故,发光也许是一瞬间,通往发光的路却漫长又坎坷。


女朋友终于受不了这样没有未来的感情和生活,打电话说了byebye。


 


易烊千玺想到昨天晚上喝醉了的王俊凯,抱着自己说,“邬童你知道吗?其实她说分手的时候我也觉得是种解脱。”


“我不是邬童,你喝多了,别说了。”


“因为觉得自己不能耽误别人,你的梦想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不要把别人也拽下来。”


易烊千玺凑到他耳边小声说,“是你一个人的事,但让我留在你身边陪你好不好?”


那句话王俊凯没有听到,沉沉睡去。


 


于是易烊千玺在今天又重复了一遍,他吻完王俊凯的嘴唇,又去吻他温热的耳垂。


“让我留在你身边陪你好不好?”


 


【14】


下午王俊凯带着一脖子吻痕和抓痕来到了甜约翰,尹柯看见后愣了两秒抄起旁边的包就砸了过去。


“王俊凯你要死啊?我昨天就不该让他送你回家。真他妈羊入狼窝。”


王俊凯稳稳接住了包抱在怀里,挑挑眉没说话。


“千玺呢?”


“我床上呢。”


“我操你大爷。”尹柯难得的爆了粗口,扑过去一顿狂揍。


包在两人的推挤中扯开了拉链,一堆东西掉了出来。


“给我捡起来放好。”尹柯又猛拍了一下王俊凯的后脑勺。


“我靠好痛!”


但还是乖乖蹲下身子捡了,毕竟是大舅子。


王俊凯捡没几个就发现了一个绿色的很漂亮的小御守,不由得停下了动作。


“这是……”


“哦,那个啊,千玺刚放假时和朋友们出国去玩,特意去浅草寺求的良缘守,还说祝我和前男友复合,这傻小子………”


“……………”


原来是这样。


王俊凯愣了愣,而后又弯起眼睛笑,那笑容在尹柯眼里怎么看怎么欠扁,忍不住又丢过去一盒纸巾。


 


季骁不久后也知道了他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事,气得牙根痒痒,但王俊凯男友在怀怎么着也不和他一般见识了,随他骂去了。


 


夏末的时候尹柯转手卖了甜约翰,准备跟着邬童飞去美国,易烊千玺有些不满地说:“哥你还是那么酷,想做什么就马上做了,一点也不给我准备时间啊!”


尹柯捏了捏他柔嫩的脸颊,亲自为他调了杯龙舌兰日出,渐变的橙红色像初生的太阳般鲜艳。


“我会回来的,只不过回来以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


“祝你一切都好。”尹柯向他举杯。


 


这是甜约翰的最后一个晚上,每个人都喝的昏昏欲醉,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逃离喧嚣的人群,爬到楼顶想看星星。


然而天空中什么都没有。


“怎么会没有星星呢?”易烊千玺无奈地笑,“我记得我小时候,抬起头时永远都能看到星星,亮晶晶的像宝石一样。”


王俊凯轻轻按低他仰起的头,让他平视眼前。


“那就看看高楼大厦的灯光吧,也挺像繁星的。”


于是两人牵着手开始赏“人造”星星。


 


“我哥不开酒吧了还挺可惜的,他调的酒真的很好喝。”


“龙舌兰日出又叫特基拉日出,你听过那首《Tequila Sunrise》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于是王俊凯开始轻声哼唱起来:


“It's another tequila sunrise;


Starin' slowly 'cross the sky, said goodbye.”


 


“He was just a hired hand;


Workin' on the dreams he planned to try.”


 


男孩靠在他肩膀上,“原来你不仅会唱rap啊。”


“当然。”王俊凯气哄哄地强调,“我可是什么都会唱的。”


对方笑倒在他怀里,“我知道呀,我知道的。你微博里那两首demo,我都已经会背了。”


王俊凯有些脸红,“那是年轻时候瞎写的,不许听。”


易烊千玺笑的更厉害了,热呼呼的呼吸扑在他颈窝。


“我其实很想知道……你那段23秒的黑屏视频,是什么意思啊。”


“……………”


“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只是单纯有点好奇。”


“其实也没什么。”王俊凯释然般的勾起嘴角,“一个冬天的晚上,下得真的是鹅毛大雪,我买饭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女朋友的电话,说要分手。”


“因为工作的太晚了,也叫不到车,饭都慢慢凉了,我踩着雪往家里走,手脚都要冻僵掉,我想,再他妈也不会有比这更倒霉的一天了。”


“然后呢?”


“然后第二天发现钱包丢了。”


两人忍不住笑成一团。


“我哆哆嗦嗦掏出手机,录了那么一段,我当时想,真的不会有比那更难的时候了,以后遇到什么挫折就看看这段视频吧。”


“我本来想录下雪的声音,回家后才发现什么都没有,但我明明记得当初有听到,雪落下来时沙沙的响声啊,可能人的耳朵,比电子设备还要敏感吧。”


“再后来呢?”


“再后来遇到了更难捱的时期,一度想卷铺盖回家算了。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很久很久,然后这个夏天,尹柯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来甜约翰参加一场比赛。”


 


“生活挺奇妙的是不是。”易烊千玺感叹道,“你一定不知道,小时候我爸妈让我学的是拉丁舞。后来也有点自己的想法了,喜欢街舞,又去转战学它。”


“年龄越大学习任务越重,爸妈就不怎么愿意让我分出来时间练舞了,然后我偷偷跑出来练,最常去的地方也是像现在这种屋顶,每次练完后躺在地上,感觉肌肉自己都在震,但心里很满足。”


“我觉得喜欢的东西还是要坚持吧,未来不管怎么样,跳舞我是不会停下的。”


“王俊凯,我还没放弃,你也不要好不好?”


 


远处有几颗“星星”熄灭了,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紧紧抱在怀里,迎着夏日最后的晚风闭上了眼睛。


 


【15】


未来的迷人之处在于不确定性,没挤上公交或者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雨,偶遇一只猫或者抢到了最最心仪的那双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等待自己的是什么。


 


失去甜约翰的第12天,九月的阳光依然晒的人眼皮发烫,王俊凯用指尖敲了敲玻璃窗,灌了一口可乐,郁郁葱葱的树叶遮住了一些视线,但还是能看到一个红色的小圆点从街对面走过来。


“披萨来了?”李维拨了下吉他弦,声音在空旷的屋里显得格外刺耳。


“操。”季骁一下被吵醒,闭着眼从桌上随手抓了个东西就扔了出去,“能不能不吵,我要睡觉!”


是盒万宝路,啪的一下直直甩到王俊凯怀里,王俊凯倒也没恼,顺便抽了一根点燃了。


季骁用胳膊搭到眼睛上遮住光:“你这个破地方必须赶紧买窗帘………”然后翻了个身想继续酝酿睡意。


 


门铃就是在这时响起来的。


“操!”季骁整个人炸了。


王俊凯笑着骂了句傻逼,从窗台上跳下来去开门。


三秒后从门外风风火火闯进来一个梳着脏辫的男孩儿,手上还提着两个色彩斑斓的披萨盒。


“我快热死了,整条街上就我一个穿长袖的。”


他把红色外套脱了挂到衣架上,里面倒是简简单单一个白T。


“你是千玺吧,我是王俊凯室友。谢谢你了啊。”李维冲着他扬了扬下巴,易烊千玺说着你好也扬了回去,扬到一半被王俊凯拿手捏住了,“你又干嘛去了,这一头是什么?”


“我刚比完赛回来行吗?”易烊千玺把他手打开,“你关心过我吗?就知道让我带披萨。”


倒不像是埋怨,有点撒娇的意味,王俊凯这才看见他眼皮上还没擦干净的小亮点和内眼线。


“比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待定了,下星期不能反杀就只能回家喂猫了。”易烊千玺边说边想把烟从王俊凯手里抽走,“你怎么又抽烟,一唱歌的还抽烟,嗓子不要了?”


“再抽告诉你妈。”说罢又恶狠狠地加了一句。


“说得好像你知道她号码一样。”王俊凯话是这么说,手上的烟却是赶紧按灭了。


季骁简直没眼看,说你俩别虐狗了求求你们了跪下了。


 


“火急火燎地让我过来干嘛啊,我下台后气儿都没喘匀就往外跑,跑一半又说让我带披萨,得,我心想这肯定不是什么大事儿了。”


“宝贝,是大事儿。”王俊凯把他环进怀里,季骁白眼一翻又昏睡过去。


“真的是大事。”男人上挑的桃花眼中是难以掩饰的雀跃,“我和季骁,要被签了。”


 


“以后老王就不用跟我挤这个小公寓里了。”李维一边笑一边递给易烊千玺一个文件袋。


易烊千玺手都有点抖,抽出来合同后赶紧翻开,一眼就扫到标题中“JK”两个字母。


 


那是国内规模和影响力都排得上第一的独立唱片公司的名字。


 


【16】


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王俊凯迎来了他新歌的发布会。


他坐在梳妆台前被化妆师按着擦粉底,季骁站在他身边挖苦,“别抹了,脸和脖子都不一个色了。”


“季骁你大爷,滚。”


 


季骁手一扬,一捧红艳艳的玫瑰砸到王俊凯怀里,对方吓得一躲。


“送完这个就走,祝你发布会顺利啊酒精王子。”


“季骁你傻逼吧送我玫瑰?传出去又要被那群cp粉刷上热搜。你是不是故意的你!”王俊凯气的想站起来揍他,被化妆师姐姐一把捞了回来。


季骁不在意地冲着他吐吐舌头,转身就闪出了化妆间。


 


王俊凯看着玫瑰扔也不是抱也不是,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发现几株花中间夹了个蓝色的小卡片,掀起的一角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e。


 


他灵光一现,赶紧把卡片拿了出来:


 


“陪你变成Super Star。


 


                                            —Jackson Yee”


 


“欸你先别笑,唇膏要涂歪了。”化妆师姐姐无奈地说。


然而男人的胸腔里此刻像被谁塞满了整片夜空的星星,哪里还顾得上唇膏涂得怎么样了。


 


【17】


上台前王俊凯掏出小心放在包内夹层的黄色御守,虔诚地落下一个吻。


 


今年的雪,可以有人陪他一起听了。


 -END-




(说真的我想最晚昨天十二点也得发出来,结果晚上有事出了趟门,回来手噼里啪啦狂敲键盘奋战到11:59:59也没能写完,眼睁睁看着12:00那一刻的到来,整个人都颓了😫)


(以及特想知道你们怎么起人名文名,我愁到秃头,每次都打开百度知道搜“男生名字大全”😷)


(这次写的真的好长,灵感来源于五周年上《super star》这首歌,想象如果在平行时空,他们没有年少成名会怎么样,写到最后写的自己也有点迷茫了hhhh,在故事里他们每个人都像飞蛾一样,扑向了自己的梦想与爱。)


(虽然很壮烈,但我一直都觉得扑火的飞蛾很酷。)


最后就是,祝19岁的小凯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43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还没想好名字·💨️草莓奶盖儿🍓 转载了此文字
    好甜好甜
  3. 遥遥一玺草莓奶盖儿🍓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