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想好名字·💨️

灵魂相认

写得好好!!日记那里真的好绝!!

闫言:



* 请勿上升真人


 
————————————————————




BGM:张敬轩《灵魂相认》
 


0.0

 

你有多爱一个人?

 

 


 

1.1



我是千智赫。




不对,准确来说是千智赫的灵魂。


不久前我出了意外,身体早已支离破碎,灵魂却还逗留于此。


可能有什么让我舍不得放不下吧。




说实话其实我挺知足的,虽然摸不到东西也感受不到喜怒哀乐的情绪,但至少能看能听还能闻。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活动范围有限,每天只能在这间房子里四处游荡吧。


……说的我自己都瘆的慌。




所以到底是有什么执念。




嘘,




好像有人回来了。

 

 
 

1.2



“砰!”




门被大力关上,还在玄关处的两人吻得难解难分,我都怀疑下一秒他们是不是连鞋子都懒得脱就准备直接滚上床。


当然,这种事是不会发生在处女座兼重度洁癖患者Karry身上的。




对,Karry。




那个正和烫着大波浪的女人纠缠在一起的人,


我喜欢了十二年,在一起七年,同居了三年的恋人,哦,现在是前恋人了,


我之所以还以这样尴尬的状态停留于人世间的原因,


我放不下的执念。




十二年前想跟你说声谢谢所以不顾一切转学过来找你,


现在又因为舍不得离开情愿放弃肉身也要留在你身边。


Karry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小学弟还是没有任何长进呢。




我秉着非礼勿视的原则安分地呆在客厅,听着时不时从门缝中漏出的声音,默默腹诽当初装修的时候就应该把房间的隔音效果弄得好一点,也难怪以前马思远每次来玩第二天起来都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一脸怨念。




啧,竟然还有心思想这些…


也是,我出事才几天,这都数不清第多少次了。


我扯扯并不存在的嘴角,


不知是要庆幸化作灵魂的自己已经体会不到伤心的滋味,


还是该遗憾没办法买桶爆米花一边吃一边欣赏这场好戏。

 





1.3

 

今天家里来客人了。




啊,不好意思,原谅我还是没习惯改口…


是Karry家里来客人了,还是熟人。




Karry捞起昨晚随手扔在地上的衣服套上,光着脚一步步挪到玄关处打开门。


马思远上下打量了他一会,没说话绕过他径直坐到沙发上。




“王凯利你现在是在干什么?”马思远低着头,语气里有生生压住的怒气。


“你觉得呢?”Karry靠在墙上,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燃,深吸一口吐出来,无所谓地挑了下嘴角。


该死,都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是觉得这样的Karry迷人得无可救药。




“Karry…” 听到声响的女人揉着眼睛从房间里走出来,却在感受到这不太寻常的气氛时停住了脚步。




“让她麻溜地滚。”马思远没好气地抬了下眼。


Karry瞥了马思远一眼,上天作证,我在他眼里看到了埋怨。他走过去搂住她,安抚地亲了亲她的额头。


“乖,你先回去吧。”




之后是漫长的沉默


时间长到Karry没完全掐灭的烟头都不再冒烟


气氛尴尬到我都忍不住想逃离




“Karry,你何必呢?” 马思远开口。


“什么何必?”


“那女的,怎么回事?”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哦,准备结婚啊,” Karry靠在沙发上笑了,“已经耗了这么多年了也该……”


“你他妈对得起千智赫吗?”马思远吼出声,好看的杏仁眼有些发红,本就瘦削的脖颈都爆出了青筋。




马班长,果然还是你最疼我。


不过马班长,其实没关系的,反正我也不会再伤心了。




“他出事才多久,你真他妈够狠……”


“滚。” Karry打断他的话,眼里是我从未见过的寒意。


“王凯利你就是活该。”马思远站起身,语气恢复平静,看向Karry的眼里却带着一丝怜悯。


“你给我滚。”


“自作自受。”




 马思远摔门而去后,Karry卸去全身力气一般躺倒在沙发上,扯过身旁的抱枕一把遮住脸。






竟然好想过去抱抱他。






可是我连抱他的资格和能力都没有了啊。






不知过了多久,Karry拿开抱枕坐起身,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 




“我们结婚吧。”






大概,


真的是时候离开了。 

 
 



1.4

 

今天是我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足够我回忆这一生了。


卧室的天花板上挂满了红色的千纸鹤。


那是和Karry在一起后我送给他的第一份生日礼物,921只,整整折了3个多月。折到最后我甚至无聊到用它们凹出不同的造型,这只是叉腰生气的千纸鹤,那只则摆好姿势正准备变身。Karry收到后不顾我的反对扯着我陪他把这些小家伙们挂上天花板,中途还因为一直抬着头不小心踩空滚下了床。大概是那“咚”的一声太过惊天动地,我在床上直接笑岔了气,他气急败坏地爬上来挠我的腰,我左躲右避还是逃不过最终被他一把压在身下一口啃上梨涡的命运。


然后他18岁生日就这样耗在了和一堆千纸鹤以及一个千智赫的斗争上。

 

餐桌上堆了好几叠同一家西餐厅的积分券。


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吃这家牛排大概是我最想知道的“关于Karry的未解之谜”之一,初中请客去那,大学约会去那,同居之后就算要开半小时车也是每周至少拖着我去一次。最开始我还会帮他整理,后来我也懒得管了,也不知道现在这些积分券加在一起能兑换多少桌美味。


不过我可不会让自己吃亏,一餐牛排换一顿学校附近的红油抄手,嗯,值了。

 

衣柜里放着皮卡丘和Hello Kitty两件连体睡衣。


拆开快递的时候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皮卡丘也就算了,Hello Kitty……是什么鬼?我用食指挑起那件粉白相间的衣服戳到Karry眼前,他一脸无辜地看着我说:“你不是最喜欢Hello Kitty了吗?”你妹的王凯利你才喜欢你好凯蒂呢你看你们名字多像一看就是上辈子失散的亲兄妹……我冷静了好一会才忍住把它们揉成团砸到他脸上的冲动,考虑到退换货太麻烦最终还是决定勉强宠幸一下它们。


你说什么?最后当然是他穿Hello kitty我穿皮卡丘啦,我朋友圈还有我威逼利诱他拍的照片呢。


……
 

原来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原来所有和你有关的细枝末节我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我环顾房子的每个角落,不愿错过任何一丝回忆,却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




门口一蓝一红大小相同的两双拖鞋正紧紧靠在一起,没错。


红色的牙刷仍依偎在蓝色牙刷身边,没错。


我用来喝水的kuma杯子也还搁在茶几上,甚至里面有多少水都没变……




关于我的一切都还保持原样,就好像我从来没离开过一样。




触景伤情睹物思人什么的,只有在他还爱着你想着你的前提下才成立吧。


所以千智赫,你还真是个失败的恋人呢。






“咔嚓”




我还在嘲笑着自己的无关紧要,就看见Karry拧开门走了进来。




还好,今天只有他一个人。


可以好好和他道别了。




他低着头坐在沙发上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走上前蹲在他面前,想要仔细看看他。


还是那双让人愿意溺死其中的桃花眼,我经常开玩笑要他表演托住烟头的又长又翘的睫毛,被他恐吓过无数次如果再揉再捏就把我的毛绒玩具打包扔出去的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全都是我记忆中的样子。只可惜我出事之后就再没见过那对小虎牙,接吻时总是不小心划痛我舌尖被我嫌弃,却又习惯性地在和他身体最贴近的时刻不断描摹的小虎牙,以后大概再也见不到了。




那就让我最后再任性一次吧。




我伸出“手”触摸他的脸,闭上眼,轻轻把“吻“印在了他的唇上。


再睁开眼,竟然在他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呵,我一定是疯了。




视线越来越模糊,我努力想要看清楚这个我爱了大半生的人,却不过是徒劳。






已把全部送赠


深深一吻已成为药引






再见了,Karry。






应该是,


再也不见。

 
 
 

 

 
 
 



2.1



到医院的时候我还有点懵,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看到病床上躺着的Karry。


才一个月不到,怎么瘦成了这个样子。




上一次见他还是那天被他扯出来喝酒,他告诉我千智赫走了,而且这次,是真的离开了。我过了好一会才体会出他话里的含义,看着他不要命地给自己灌酒,觉得他真是作。舍不得又非要扯着我陪他演戏逼走他的灵魂,不是作是什么。




对,千智赫出事的第二天他跑来告诉我他能感受到千智赫的灵魂还留在家里,还说如果不早点让他离开,他的灵魂就会永远被困在这里。向来尊崇唯物主义的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拉着他去看心理医生,可是他扯住我,眼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好,那我就相信你一次,管他妈是真还是假。




那次喝酒之后我因为太忙一直没去找他,但是怕他做傻事所以我每天都会给他打一个电话,电话里也没听出过什么异常。




结果今天接电话的却不是他。




“Karry你在哪呢?”


“喂?您好?您是王凯利先生的朋友吗?病人服用了过多安眠药,现在还没脱离危险……”




病床上的Karry瘦得脸上的婴儿肥已经完全不见踪影,甚至以前多次被我取笑偏黑的肤色现在都变得有些苍白。




王凯利你个傻逼,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要去找千智赫么?

 
 
 

2.2



我再一次踏进他们家,这次是给Karry拿些衣服带去医院。


和一个月前相比没什么太大变化,除了他自己的东西乱成一团,千智赫的东西还整整齐齐摆放在原位。




我收拾好他的衣服刚准备离开卧室,却看到了书桌上那个红色封皮的日记本。


王凯利什么时候有写日记的习惯了?




我翻开他的日记,第一篇的日期是我们喝完酒的第二天。






“昨晚我做了个梦。




梦里我叫王俊凯,和王源一起为了出道努力训练着。


对了,王源就是马思远,换了个名字也还是一样又喜欢吃又喜欢说。”




去你大爷的王凯利,老子就是喜欢关你屁事!


我又好气又好笑,忍住爆粗口的冲动继续往下看。




“天宇三兄弟也在,不过名字都换了,我记的还不是太清楚,你也知道我的记性,毕竟不能强求一个每次语文考试直接放弃5分古诗词默写的人一下记住几个只提过一次的名字。


啧,我现在怎么也这么多废话了,看来真的不能跟马思远呆一起太久…




我有信心你会出现,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我想象你的样子,猜测你的名字,甚至在心里偷偷排练看见你时的神态动作和话语。




然后那一天就来了。




我照惯例在练习室练吉他。


一向只喜欢篮球和跆拳道这种激烈活动的我竟然愿意安安心心坐着弹吉他,我都能想象到你看到时惊讶的表情。




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我一直心绪不宁,早已练得非常熟悉的和弦都弹错了好几次。


后来我想起来了,当时的心情和救你那天经过那条巷子时一样。




咚,咚,咚


我听到了脚步声,


又或许是我那不听话的心跳声。




‘咔嚓’


练习室的门开了。




‘小凯源源快过来!这是要和你们一起作为组合出道的小伙伴。’


我的心跳骤然停住。




‘你们好,我是易烊千玺。’


软软的糯糯的,却又一个字一个字无比准确地敲在了我的心上。




‘中分哥!’


是王源咋咋呼呼跑过去的声音,夹杂着其他小练习生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练习室突然安静了下来。


我知道他们是在等着我说话。


可我甚至都不敢抬头。




我感觉到有个身影在靠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我慌乱地抬起头,然后就撞进了他的眼里。


不高的个子,稚嫩的脸蛋,有些局促有些紧张的神情。


一如初遇时你的模样。




‘你好。’


心中暗流涌动,排练的内容早已忘光,最后说出来的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可是这两个字都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




然后我就醒了。


躺在床上缓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甚至没有发觉脸上全是泪水。




这一切太真实,真实到我甚至分不清到底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境。




我觉得我大概是太想你了。”

 





2.3

 

Karry Wang果然是Karry Wang,做个梦都如此中二。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忍住发酸的鼻子继续往下看。




“我以为那天的梦只是偶然,却没想到每天都会做梦,梦到的还是连续的、完整的故事。


就好像存在于平行时空的另一个我和你。




一开始我不敢靠近他。




他和你太像,


不太喜欢说话什么事都一个人闷在心里,


再苦再累也不表现出来只是一直在背后默默努力,


甚至和你一样喜欢抄手喜欢千纸鹤喜欢毛绒绒的娃娃。




所以拍MV的时候我只敢一直对着王源打水枪,


所以在他们鞋带都散了的时候我只能抑制住走向他的冲动面对王源蹲下身,


所以在他们俩打闹成一团的时候我也从不加入只是站在一旁努力维持我作为大哥的身份。




因为我怕眼神一接触到他就再也收不回来,


因为我怕一碰到他就忍不住像从前抱着你一样把他搂进怀里,


因为我怕我对你的想念对你的爱会不受我的控制从我的眼里表情上行动中溢出来。




后来回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如果是梦的话有什么好怕的。


我知道他就是你,只是他不记得我而已。




所以这次,换我来靠近你。




在我们组合第一次参加大型颁奖晚会的后台,我看着又变成中分而不自知的他,伸出手理了理他的刘海。




‘谢谢队长。’


他笑了,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


和记忆中被我从那群小混混中救出来说着‘谢谢学长’的你一模一样。






我知道我完了。”

 
 
……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快点入睡,醒来之后再听着你最喜欢的歌写写日记,没有你的日子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




别担心,我跟公司请了长假的,不然你又该怪我不务正业了。




写字的时候总觉得你还在我身边,好像下一秒耳边就会传来你嫌弃我字写得真难看的声音。




回过头翻我之前的日记,看的我都忍不住起鸡皮疙瘩了。想当初我还吐槽隔壁女校学生写给马思远的情书太肉麻,要是他们看到我给你写的这些肯定晚饭都要吐出来了,那我一直以来的男神形象可是保不住了。


不过我以前的语文老师大概会被吓到吧,毕竟我可是向来语死早一篇800字作文都要用各种连接词语气词和标点符号才拼凑的出来的Karry Wang。不是我说,以我现在这水平,语言生动感情充沛,都可以直接被选为优秀范文了吧。




我知道你又要说我自恋了。




虽然我语文成绩不好,但我还是记得语文老师强调过好多次的一句话,有感情才能写出好文章。




所以,都是因为我爱你啊。”

 


……




“昨天梦到我们接到了公司自制剧的剧本。


翻开它的时候我的心跳都漏了一拍。




Karry Wang,马思远,天宇文……千智赫。


男校,自习室,校规第十条。




熟悉的名字,熟悉的情节。




我知道你要出现了。”

 

……

 
 
“‘我就想来这所学校跟他说声谢谢。’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抑制住已经蔓延到眼眶的泪意,迈开步子,走到他身边,拉开凳子,坐下。




一切都和回忆重叠了起来。






‘哦,是你啊。’

 



千智赫,好久不见。”

 
 
 




多么的清楚我内心


看我这一脸傻泪


语言全徒劳了


表情如何延伸


细意赞叹某种缘份

 
 
 

2.4

 

“嗞…”




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发出刺耳的声音,我手忙脚乱地按下接听键。




“您好,请问是马思远先生么,非常抱歉,王先生他……”




我把手机从耳朵旁移开,才发现屏幕上已经沾满了不知何时流下的眼泪。


我胡乱用手抹了把脸上的泪水,机械地继续翻着手中的日记,试图掩饰心中的慌乱。




然后就看到了日记的最后一页,


时间是Karry被送进医院的那一天。






“如果是梦,就让我永远沉溺于梦境。


如果是平行时空,请指引我找到连接的缝隙。


如果是前世今生,我会寻办法提前时辰向你步近。








千智赫,等我。”

 
 
 

这两个傻子。

 

 
 



 
 

 
 

3.1

 

“小凯!小凯!”


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慢慢睁开双眼想要努力适应窗外洒进来的光线,然后就看到了躺在我身边的人。




“千玺……?怎么了?”


“小凯你知道么!我昨晚梦到我变成了千智赫!”

 
 
 

 




我的最亲


知否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无惧困难重重和你惬然来成全今生

 
 

 
 

——————————END——————————

 


评论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